適逢聯合國慶祝國際婦女節,為表揚佛教傑出女性、比丘尼、八戒女及優婆夷,無私無我的奉獻付出,弘法布教、服務社會,日前由國際佛教傑出女性獎主辦、中華佛教青年會及慈濟功德會承辦的「第十五屆國際佛教傑出女性獎頒獎典禮」,特假慈濟花蓮靜思堂舉行,來自國內外的得獎者及嘉賓陸續湧進會場,共聚一堂,一起向此次的所有傑出女性表達祝福。

 

在與會法師、貴賓的祝福下,今年度的得獎者一一上前接受大會表揚,海內外十多位傑出的比丘尼法師、八戒女及優婆夷虛心地接受大家的讚揚與肯定;這次的得獎比丘尼法師、八戒女及優婆夷,皆是無悔地為佛教、為眾生、為社會而全心全力奉獻,傳播覺音、道德倡導、人道關懷、急難救助,都能看見佛教女性們慈愛又堅韌的身影。

希望藉由此次「第十五屆國際佛教傑出女性獎頒獎典禮」的因緣,願讓世界看見佛教女性大德們所做的努力,默默耕耘、發揮所長,不求回報的利益他人,不辭辛勞,願其影響力能夠啟發人們的慈悲、智慧與良善,也為社會與女性立下優良、不朽的典範。

 

體證法師說:這個獎對她來說,象徵著責任重大的如來家業,她必須在續佛慧命的每個環扣中,繼續努力趨向圓滿,她常告誡自己,法不能講錯,因為會有因果,但是講得不好沒有關係,因為她都非常盡心盡力的弘法,要求每次說法都要比上一次更進步。
在慈善方面,體證法師希望盡量做到無遠弗屆,沒有國際的遠近,沒有種族的落差,藉由慈善加上佛法,讓人們願意來親近,讓地球村更平靜、更祥和。像是新加坡、馬來西亞、汶萊,這些都是回教國家,越是沒有佛法的地方,佛弟子就更要去,不管是一個人要聽法,還是十個、一百個人,她都願意去。

她發願一世又一世的發心出家,一世比一世再傑出,真正做到「眾生無邊誓願度、煩惱無盡誓願斷、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

0
    0
    福田車
    福田車是空的回到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