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寺

藥妙真俗俱圓融 師教緣起觀性空 佛慈聖德燃慧炬 寺響六和禮金仙

近年來,拜台灣佛教之興盛,不但廣泛招收週邊國家佛教學子來台學習佛法,不少台灣法師,更積極主動出國弘法,
在陌生的異文化裡,一步一腳印,艱辛地遍灑佛法種子。這使得漢傳佛教漸漸在世界各國遍地開花,碩果纍纍。

其中,一個弘法有成,在異國造成萬人空巷的典範,就是體証上人的馬來西亞經驗。體証上人是南投縣琉瑠山東方淨苑和台中市福臨寺的住持,也是養諄暨台中假日佛學院院長。
上人極具遠見和魄力,為永續佛法慧命,辛苦創辦佛學院,裁培佛教人才;在佛法的推廣上,更是獨具慧眼,把當代台灣佛教的經驗,移植馬國,在異文化的激盪、交流中,為佛法的國際化,留下典型。

上人在馬國多年辛苦經營,終於2011年開花結果,應廣大善信的請求,在馬來西亞雪蘭娥州的雪邦區,啟建藥師佛寺,作為馬國弘教的據點,更重要的意義是,漢傳佛教已在當地紥下根,上人的眾多善信及追隨者,不能沒有弘法和共修的道場。

藥師佛寺目前已進入緊鑼密鼓的籌建之中,台馬兩地雖然遠隔著重洋,但是,由於上人的精神感召,海內外不少善信紛紛投入藥師佛寺的啟建行列,出錢出力,令人敬佩。

語云: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我們誠摯地邀約您,一起加入藥師佛寺的籌建團隊,
發心護持、慷慨解囊,此情此意,必能縮短距離,化為無盡的溫暖;此恩此德,必能劃破黑暗,成為有情世界的無盡燈。相信不久的將來,馬來西亞的漢傳佛教重鎮──藥師佛寺,就能矗立在異國,為藥師佛的人間淨土建設,再增添光彩,為人類社會帶來積極淨化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