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助新生送溫情 關懷原鄉弱家庭

捐贈物資

本次由慈德寺、琉璃山東方淨苑、中華佛寺福臨文教慈善協會與仁愛鄉民眾服務社相互合作,在111年7月10號早上9點,於仁愛鄉互助及新生村活動中心舉辦「防疫用品及物資發放活動」。

在疫情艱困的環境下,原鄉部落更需要各界的協助,本次針對仁愛鄉互助及新生村獨居、邊緣戶等弱勢族群,發放大米上百斤、防疫用品、民生物資以及紅包新臺幣1,000元整,活動現場民眾非常熱情,並有許淑華縣長參選人立委服務處主任蔡易呈、仁愛鄉代理鄉長張子孝、仁愛鄉鄉民代表謝光明、仁愛鄉互助村村長梁文峯、仁愛鄉新生村村長鄭志誠、仁愛鄉民眾服務社主任潘佩琪到場關懷,讓本次活動能夠順利圓滿完成,將愛傳播。
仁愛鄉民眾服務社理事長張江表示:⌜非常感謝慈德寺、琉璃山東方淨苑等單位,此次協助互助及新生村的弱勢族群,以最實質的幫助,將溫情傳送至每戶原鄉弱勢家庭,散播愛的力量,讓每個家庭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慈德寺、琉璃山東方淨苑與中華佛寺福臨文教慈善協會,長久以來一直秉持著體証宗長「做慈善辦教育」的理念,除了每年固定辦理冬令救濟外,更積極致力提升偏鄉教育品質,希望能為社會盡上一份心力,並期盼能起拋磚引玉之效,號召更多民間企業、熱心人士的參與,一同為慈善公益而努力。

2022-07-11

海巡署捐贈

捐贈物資 台灣是一個四面環海的國家,而負責海域及海岸執法第一線工作的辛苦海巡單位弟兄們,不僅僅要負責查緝非法走私、舉凡海上救援、海洋保育及漁民服務等工作,都是這群辛苦的海巡人員的執勤的範圍。 琉璃山東方浄苑、慈德寺、中華佛寺福臨文教慈善協會於8日(五)捐贈海洋委員會中部分署一千套「勤務用雨衣」,在琉璃山開山宗長暨慈德寺住持體証法師、海巡署中部分署張忠龍分署長代表雙方單位,在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馬文君立法委員及臺中市政府陳子敬副市長等人的見證下完成捐贈儀式。 琉璃山開山宗長暨慈德寺住持體証法師表示,臺灣四面環海,時值疫情嚴峻期間且面臨雨季,感恩海巡署的同仁身處防疫勤務的第一線工作,捍衛海域的安全,不僅要保衛人民生命安全更要守護鯨豚等海洋動物們,而服務漁民及防範不法更是不在話下,擔任這份工作是需要慈悲、勇氣及智慧的,希望藉由此次捐贈「勤務用雨衣」、能為海巡署盡上一份心力,更期盼能起拋磚引玉之效,號召更多民間企業、熱心人士的參與,一同為守護海洋而努力。 海巡署中部分署分署長張忠龍表示,本次由慈德寺及琉璃山等慈善單位捐贈雨衣給海巡署特別有意義,此因緣是由一位海巡署退伍同仁來發起,透過與分署同仁的接洽,圓滿了本次雨衣捐贈的一段海巡佳話,感謝慈德寺、琉璃山東方淨苑、中華佛寺福臨文教慈善協會在疫情嚴峻及適逢雨季時期,致贈「勤務用雨衣」力挺前線海巡同仁為我們加油打氣;讓同仁在為民服務時也能兼顧防疫安全措施,保障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同時呼籲民眾要共體時艱,避免出入人多擁擠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渡過艱困難關,讓疫情退散。
2022-07-08

捐贈物資(都達國小)

捐贈物資 國姓鄉琉璃山東方淨苑長期投入公益服務,為偏鄉學校發送物資,向都達國小學童提供球鞋、衣服、保久乳等生活用品,同時感謝琉璃山福臨寺、集集鎮慈德寺及中華佛寺福臨文教慈善協會聯合促成本次善舉。 #捐贈 #琉璃山
2022-04-28

頒發社區展基金及感謝狀

社區發展基金

琉璃山 東方淨苑
頒發 社區發展基金及感謝狀

#國姓社區發展協會
#石門社區發展協會
#長流社區發展協會
#長福社區發展協會
#廬山社區發展協會

2022-04-16

歲末寒冬送溫情

捐贈物資

~歲末寒冬送溫情 關懷原鄉弱家庭~

歲末寒冬之際,為了讓原鄉部落弱勢家庭能過個好年,本次由慈德寺、琉璃山東方淨苑、中華佛寺福臨文教慈善協會、蔬鄉買菜網與廬山社區發展協會相互配合,在111年1月19號早上10點,於仁愛鄉廬山社區活動中心舉辦「111年度冬令救濟活動」。 蔬鄉買菜網 #寒冬送暖
2022-01-21

溫馨送愛慶童節 祈願災去福來臨

福臨慈善文教協會:
琉璃山中華佛寺福臨文教慈善協會於108年10月06日,在仁愛鄉廬山社區發展協會發放上百份,白米,油,乾糧及各式民生物資,給當地弱勢家庭、身心障礙及邊緣戶,由琉璃山中華佛寺福臨文教慈善協會仁愛區執行長吳天翔先生代為發放,而發放當天盧山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張鈞凱先生也到場幫忙,當天恰巧是村落舉辦活動期間,聚集了許多民眾到場協助,讓領取物資過程圓滿完成,受助民眾都很感謝協會的資助。
琉璃山中華佛寺福臨文教慈善協會理事長體証法師表示,本會長期以來積極致力於興辦教育文化、公益慈善等社會福利事業,本次結合琉璃山東方淨苑、琉璃山福臨寺等宗教團體力量,將法會物資提供發放,希望能開枝善業,建構社會溫暖與關懷網絡,將福慧散遍每個地區,讓無私的愛心擴散開來並延續下去,相信如此拋磚引玉的熱忱,會帶動社會更加溫馨,讓祥和的社會更加幸福樂利。
藥師如來🙏
#藥師如來

2020/04/04

開枝善業傳愛偏鄉冬令救濟活動

 

由本苑開山住持「體証宗長」帶領多位法師、中華佛寺福臨文教慈善協會與養諄佛學院等多位義工,於109年1月17日上午10點,在仁愛鄉廬山社區活動中心舉辦「開枝善業傳愛偏鄉冬令救濟活動」,針對仁愛鄉獨居老人、邊緣戶等弱勢族群,每戶發放麵條、素食調味料、衣物等民生物資,以及春節紅包新臺幣2,000元整,讓大家能提早過著暖暖的好年。榮興村吳國寶村長、精英村巫再生村長及眾貴賓出席參與,特別感謝本苑無私的奉獻,並在現場協助發送紅包與物資關懷民眾。
本苑長期關心弱勢族群,積極致力提升偏鄉教育品質,對於推動社會公益活動不遺餘力,每年不間斷持續辦理冬令救濟活動,秉持慈悲為懷的精神幫助弱勢,希望這些善行義舉能夠拋磚引玉,帶領社會各界更多善心人士能加入慈善的行列。

2020/01/18

四川雅安地震災害

賑災

大陸四川省雅安市於當地時間2013年4月20日08:02:47發生規模7.0的地震,震央位於北緯30.284°、東經102.956°,距離臨邛鎮西南西50公里處,震源深度約12.3公里,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 USGS)預估鄰近震央區域的最大加速度值(Peak Ground Acceleration, PGA)可達294 Gal(台灣震度6級),距離震央最近的雅安市PGA約147 Gal(台灣震度5級),如圖1所示。

蘆山縣位於四川盆地西緣,屬雅安市,盆地周山區縣北鄰汶川,東北鄰崇州、大邑縣,東南鄰邛崍,南鄰雨城區,西南鄰天全縣,西北鄰寶興縣相連。距離成都市約180公里,總人口數約12萬人。此外,蘆山縣歷史悠久,自秦時建縣至今已有2000多年歷史,歷史遺存十分豐富,尤以漢代文物著名,有漢魂和漢代文物之鄉之稱。

2013-06-10

日本311大地震

賑災

日本311大地震

東日本大震災是指日本於2011年3月11日週五發生在東北地方太平洋近海地震、包括伴隨而來的巨大海嘯以及餘震所引發的大規模災害。受災地區主要集中在東北、關東、北海道等東部地區,離震央最近的岩手縣、宮城縣、福島縣的海岸線地區都遭到了巨大海嘯襲擊,其中有些距離海岸數公里的地區也被淹沒。許多沿海城市與設施都被摧毀,僅宮城縣的罹難以及失蹤人數就接近11,000人[1],經濟損失更是難以估量。不僅如此,巨大海嘯還導致了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的發生。

2000-03-11

仁愛鄉廬山社區物資發放

感謝十方信眾及福臨會員的布施,讓我們能在盧山社區開枝善業,今日由理事長體証法師,代表全體善士,接受盧山社區總幹事張鈞凱先生,所頒贈的感謝狀,感恩福臨文教慈善協會的善舉,讓福慧降臨盧山社區。
小編在此也誠摯邀請大家,一同加入福臨志工的行列,讓我們一起努力,將善業開枝讓福慧降臨。
藥師如來🙏

2019/10/09
0
    0
    福田車
    福田車是空的回到商店